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漫画,动漫和动画——中国流行视觉文化”讲座在米兰圣心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米兰圣心孔院 班竹青 点击量:

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由米兰圣心大学语言科学与外国文学系和圣心孔院合作组织的“漫画,动漫和动画——中国流行视觉文化”讲座在圣心大学哲梅里(Gemelli) 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在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由贝加莫大学的卡斯切拉克(Mattina Cascherac)博士主讲,圣心大学中文项目负责人夏慕华(Chiara Piccinini)教授主持,孔院意方院长竺易安(Elisa Giunipero)教授,中方院长梁清教授,部分孔院教师和圣心大学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卡斯切拉克(Mattina Caschera)博士分四个部分介绍了中国的漫画艺术。她从中国漫画的发展史入手,对漫画所采用的素材、艺术风格、所受政治影响及其售卖方式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通过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不同时期中国漫画形式的特征,从侧面呈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本次讲座综合了卡斯切拉克博士在中国历史、文化和艺术等方面的研究,具有独创性和启发性,受到了听众们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强烈反响。在讲座提问环节,观众们踊跃提问。

本次讲座不仅使听众们清晰、具体地了解了中国的漫画发展史,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圣心孔院日后将和语言科学与外国文学系保持密切合作,继续为汉语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们组织更多讲座和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