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一趟中外媒体对话之旅”线上汉语桥项目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北京时间12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一趟中外媒体对话之旅”中国媒体传播主题交流营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级主管汪于祺、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致辞,来自越南、智利、墨西哥、玻利维亚、多米尼加、泰国、巴西、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美国、秘鲁、哥伦比亚、阿根廷、布隆迪等14个国家的共计13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传媒行业,记录时代发展)

汪于祺在致辞中说,媒体行业经历了口语传播时代、文字传播时代、印刷传播时代、电子传播时代和正在进行的新媒体与数字传播时代,中国的传媒业不仅记录了中国每个时期的发展,也紧跟时代的变化,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革。当前,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发展,文化娱乐行业呈现出多元化、差异化的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可以结合自己国家的媒体发展,对中国媒体行业发展提出自己看法,并踊跃交流,实现观念上的新飞跃、思路上的新突破,学有所得。

(文明互鉴,讲好中国故事)

苏文娟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作为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载体,旨在通过加深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与友好合作。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孔子学院的传播形式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电视孔院的建成,快速地推动了全球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传播,并与世界各地面授孔子学院相辅相成。希望学生们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传媒知识,传播中华文化,把语言和文化作为工具和桥梁,为促进各国民相亲、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越南的学生代表杜氏婉说,学汉语是她追梦的起点,很高兴有机会了解更多中国相关的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她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知识,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据悉,本次“一趟中外媒体对话之旅”中国媒体传播主题交流营共分为报纸的前世今生、文化价值的视频化传播、中国广播发展史和技术迭代下的中国新媒体发展4个部分,通过讲述中国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四个方面的发展历史和跨媒介融合,让营员们了解中国传媒行业的发展概况和特色,提高营员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引导大家从各自经历出发,共同思考多元文化,探索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