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面向欧美留学生的“汉语及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近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推广中文国际教育和文化的平台,举办了面向留学生的“汉语及文化” 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教授留学生们汉语基础知识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此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留学生无法来日学习。为满足学生们想要更深入学习的需求,“汉语及文化”讲座已连续两年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大家见面。本学期随着入境限制的解除,56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顺利入境且成功入学关西外国语大学。时隔两年孔子学院也终于以线下授课的方式成功举办本年度的“汉语及文化”讲座。

讲座于11月8日至11月29日举办,为期三周,于每周二开设,共计四次。讲座中,在场的学生们一边细心听讲汉语的发音特点,一边积极模仿、体验汉语发音的乐趣。本期讲座,每次都会设置简单的问候语和日常会话常用话题,通过这些话题,大家对汉字的演变和类型(简体字与繁体字)、拟声词以及汉语语法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并且用新学的单词和语法发言。此外,主讲老师在介绍同学们的姓名时,也会逐一细致讲解分别使用了什么样的汉字,是什么意思,发音是什么等等。同学们在课上听得津津有味。

今后,孔子学院仍将致力于举办此类活动,为更多留学生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让学生们在对话中感受跨文化交际的乐趣。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