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人间巧手夺天工-中国非遗民间绘画艺术”汉语桥线上交流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院 徐啟若 点击量:

当地时间12月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和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人间巧手夺天工-中国非遗民间绘画艺术”线上主题交流营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分享会

本次线上主题交流营共有学员约120名,学员的年龄、职业和文化背景多样。根据学员的特点和学习需求,本次交流营设置了专家讲座、视频观摩、现场直播、语伴互动等多种活动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中国非遗民间绘画艺术。结营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尽管在线上学习,但依旧从视频和直播中感受到了中国非遗艺术的精妙,同时通过语伴活动,他们了解到了许多专业术语,学会用中文介绍自己国家的艺术作品,体验了中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活动主题汇总

在结业分享会上,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海外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邱萍,圣心孔院中方院长梁清代表双方出席并致辞。邱萍对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赞许。她说,北语的中国语伴同学和圣心大学的青年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大家分享的学习成果很好地展现了本次非遗绘画艺术项目的作用和意义。梁清对学员们积极参加项目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北语团队一个月来克服时差、疫情等各种困难,精心组织教学活动,保障交流营圆满实施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圣心孔院未来还会继续组织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活动,期待继续得到北语的支持。

意大利学员代表萨格拉(Giovanni Zagra)、科尔扎尼(Lisa Colzani)等同学用中文分享了意大利绘画艺术。文化的交流促进了学员们中文水平的提高,也深化了对中国非遗艺术的认识。中国语伴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申凯文说:“通过与意大利学员的互动,激发了新的思想和新的创造。”

中意学员分享学习成果

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活动给学员们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交流营也因为语伴互动的环节而更加精彩。语伴活动设置了多个“中国-意大利”交互的主题,让学员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探索;中国语伴认真准备分享内容,力求通过“中国非遗民间绘画艺术”这一文化桥梁潜移默化地提高学员的汉语水平及中国文化感知力;意大利学员们也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将中意文化对比结合,发现了其中许多异同,在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也重新认识了自己国家的文化。最后,学员们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为交流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语伴活动精彩瞬间

结业仪式全体合影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