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我们这十年”汉语桥中拉线上文化交流项目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北京时间11月2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我们这十年”汉语桥中拉线上文化交流营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中方院长鲁正凤、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和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委内瑞拉、秘鲁、玻利维亚、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古巴、哥斯达黎加、巴巴多斯、智利、阿根廷等20个国家的共计130名营员出席了开营仪式。

李莲院长在致辞中说,本次线上团组旨在促进汉语学习和中拉青年的交流。西语国家与中国在经济、贸易、语言和文化方面有越来越多的交流,学习中文也是一种大趋势。她希望孔子学院的汉语学习项目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

来自巴西的营员代表金雅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她说,要了解中国,学习中文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她将通过感受中国的文化生活,将汉语知识学习和理解中国文化相结合,从而不断提高汉语水平。

来自中国的营员代表何敏同学说,交流营提供了一个让中拉青年互相交流的学习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多看、多听、多思考,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并在学习课程的同时收获真挚的跨国友谊。

最后,黄潇潇副处长代表中方。她说,中拉人民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而青年向来是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也是中拉友好的根基和希望所在。北京语言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推动中拉交流、增进中拉友谊的专业人才,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已经为拉美各国培养了数千名熟悉中华文化、精通汉语的留学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此次交流营成为拉美学员学习中文,并与中国学员文化共赏互鉴的良好平台。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个班级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在学生们自我介绍后,老师们跟学生玩起了刮刮乐游戏。学生们任意选择一个数字,刮开后,回答一个有趣的小问题,或者根据上面的指令做动作,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项目分为“北京的一片天”“一支粉笔的自述”“一条路的延伸”“奔小康的征程”“中拉这十年”五个专题,以慕课与直播课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国际学生感兴趣的社会生活话题,促进中文学习,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