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华裔身份的叙述”新书推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1  作者:圣心孔院 班竹青 点击量:

当地时间1214日晚,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在圣心大学哲梅里(Gemelli)校区召开了“华裔身份的叙述(Nalattiva delle identita sinoItaliane)”新书推介会。此次推介会由意大利华裔协会、圣心大学和圣心孔院联合举办,孔院意方院长竺易安(Elisa Giunipero)教授主持,书籍作者、圣心大学胡拉拉(LaLa Hu)博士,出版社负责人马切罗尼先生(Andrea Marcelloni),意大利华裔协会代表Erik Mu先生、孙文龙先生,孔院中方院长梁清教授、部分孔院教师和圣心大学师生出席了活动。

(孔院意方院长竺易安教授主持活动)

首先,Erik Mu介绍了意大利华裔协会以及近年来在意华裔情况的变化。意大利华裔协会成立于2005年,协会成员包括很多意大利华裔和中国留学生。Erik Mu说到,实际上很难通过语言向意大利人解释意大利华裔在意生活的状态,因此需要一本书来详细说明。

(孙文龙先生作介绍)

出版社负责人马切罗尼先生说,他们想让华裔来讲述自己的故事,因此举办了写作比赛,把优秀的文章发表在了CINARRIAMO2一书中。紧接着,孙文龙先生对书中的故事做了大体的介绍,他说到,并不是所有华裔的故事都是幸福的,其中一部分人在意大利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随后,三位作者分别朗读了书中的精彩片段。

本次新书推介会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反响,现场提问环节,观众踊跃提问。一位观众问到,从1980年到现在意大利对待华裔态度的变化,三位作者分别做出了回答。胡拉拉博士提到,以往很少有华裔能够参与到政治中,代表华裔群体发声,近年来,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出生在意大利的华裔群体是一个特殊的文化群体,他们的心声应当被听到,他们也应当被正确地对待。

本次新书推介会以书籍为桥梁,从文化入手,拉近了中意两个文化群体间的距离,促进了意大利人对华裔群体的了解。

作为意大利人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平台,圣心孔院日后不会局限于举办传统的文化活动,也将携手意大利华裔协会,组织更多接地气的活动,让意大利民众了解身边的中国人。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