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助力汉语教学—圣心孔院举办志愿者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21  作者:圣心孔院 徐啟若 点击量:

为提高新上任志愿者教师的汉语教学水平,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于1216日,举行了志愿者教师教学培训会。孔院四位志愿者教师焦丽文、徐啟若、莫沁妮、班竹青就目前各自所授课程,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课文,进行了说课和教学分享。孔院骨干教师李慧作为此次培训会的专家,对四位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中方院长梁清,教师刘哲、陈镜伊、唐梦晗也针对各位志愿者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梁清院长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四位志愿者教师针对目前所负责的孔院课程及教学点课程的不同课型进行了说课与试讲,尽力呈现课堂的真实情况。骨干教师们则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以帮助她们优化自己的课堂内容,提升汉语教学质量。此外,教师们也利用此次机会,围绕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集众人之力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疑难杂症”。大家博采众长,总结出了许多课堂教学技巧,为汉语教学提供了更多行之有效的思路。

(志愿者教师莫沁妮说课)

参与本次培训会的志愿者教师莫沁妮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不仅看到了自己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老师们耐心地指导下,明确了汉语课堂教学的重点。今后会将老师们总结的教学技巧和教学思路融入到自己的汉语教学中,努力呈现更加精彩的汉语课堂。”志愿者教师班竹青和焦丽文也­表示:“本次培训会收获颇丰,有目前各位老师的优秀教学经验做支撑,相信之后的汉语教学会更上一层楼!”

(志愿者教师焦丽文说课)

圣心孔院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工作的开展,从院长到骨干教师再到各位志愿者教师,大家团结一心克服教学中的困难,力求呈现出完美的汉语课堂。本次志愿者教师培训会为各位志愿者教师今后的汉语教学开拓了思路,为呈现完美的汉语课堂教学提供了可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圣心孔院将继续努力,促进汉语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助力新生代教师成为更加优秀的汉语教学人才!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