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和合文化与生态保护”汉语桥主题交流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近期,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和合文化与生态保护”主题交流营顺利开营,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副主任田鑫博士、蓝毗尼佛教大学中文系古马尔博士、尼汉教学会达蒙博士、中文授课教师代表、班主任与来自尼泊尔的100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和合文化”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历史智慧。本次交流营围绕“和合文化与生态保护”的主题开展学习,有助于提升学员的汉语语言能力,并增强大家对环保事业的了解。

田鑫副主任对老师和学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说,中尼之间有上千年友好的交往史,中国是尼泊尔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体育、文学、艺术、广播、科学、摄影、出版、教育等多方面都有着交流。希望能够以此项目为契机,与尼泊尔高等教育机构和社会各界加强合作,为中尼青年交流、语言文化互鉴互学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渠道,为中尼友好贡献更多力量。期待在未来能够与老师们、同学们在北语相见。

蓝毗尼佛教大学中文系古马尔老师在致辞中提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部分同学,希望以后能够来到中国留学,学习汉语。对于学员们来说,这是一次了解中国环境保护和语言文化的宝贵机会。

教师代表依涵老师在发言中说,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此次线上交流营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

尼泊尔学生代表噜比那非常感谢北京语言大学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她说,非常期待这次交流营项目,希望能够提升汉语水平,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她的目标是以后来中国读硕士,为中国和尼泊尔的友谊做出贡献。

最后,尼汉教学会达蒙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尼泊尔学生能够与中国师生加强交流,提升汉语水平,为将来赴中国继续求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交流营包括“和合文化”讲座、人与环境和谐共处、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和合文化”指导下的青年行动倡议等内容,将通过直播和网络平台录播的方式,让学员在学习中文的同时,增进青年之间的友谊,为加强中国和尼泊尔等国家的友好交往和文化互鉴贡献力量。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