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世界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主题交流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25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北京时间12月22日19点,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世界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主题交流学习营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本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设有专题研讨、学术视野、青年圆桌会、青年之声等模块,以直播课程、录播课程、线上体验、实时互动等学习形式为来自越南、伊朗、巴基斯坦、泰国、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家的356名学员提供交流与学习平台。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副主任田鑫和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出席并致辞。

田鑫副主任致欢迎辞。她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发展与中外友好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增加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架设世界青年的友谊之桥正是本次交流营的意义,同时本次主题交流营会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来展现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和多元文化对话的新趋势,她希望世界青年们在参与项目期间能够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副主任 田鑫

于美英主任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北京语言大学是培养各国各地优秀人才的摇篮,同时也是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的教育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雄厚的高校,她希望世界青年们能够从本次主题课程中了解并体验中华文化、提升汉语技能和学习能力,通过与大学生的互动交流与专题讨论,有效地提高真实场景下的汉语表达能力与思辨能力。

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主任 于美英

贾烈英院长为世界青年们送上美好寄语。他衷心地希望青年们在疫情时代能够克服困难,即使只能在云端短暂相聚,也要学好语言和文化,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成长进步。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贾烈英

本次交流营是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参与执行的“当代中国”类别的汉语桥项目,也是增进北语与世界青年间联系的新探索。项目通过《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世界文明对话》《走进文化会客厅:博物馆》《人文世界·诗意生活美学》《感受书籍里的“世界”》等直播课模块及配套录播资源,帮助海外青年深度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时为青年搭建一个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进行中国研究及世界多元文化探究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研修学员合影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