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一趟中外媒体对话之旅”中国媒体传播主题交流营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北京时间12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一趟中外媒体对话之旅”中国媒体传播主题交流营圆满结束。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出席,来自越南、智利、墨西哥、玻利维亚、多米尼加、泰国、巴西、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美国、秘鲁、哥伦比亚、阿根廷、布隆迪等14个国家的130名营员参加了结营仪式。

在为期两周的交流营中,营员们怀着对中国文化和传媒行业的探索与热爱,通过录制课程和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从“报纸的前世今生”“文化价值的视频化传播”“中国广播发展史”和“技术迭代下的中国新媒体发展”等四个方面学习了中国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的发展历史和跨媒介融合,营员们不仅了解了中国传媒行业的相关知识,而且在分享会上互相交流展示自己国家的传媒特色,增进了不同国家之间的跨文化交际和互相了解。【学员发言】

来自上午1班的学员代表林如愿同学说,有趣多彩的课程安排让她对中国的媒体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不仅让她接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丰富了她的文化生活。她非常感谢可以拥有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希望以后可以来到中国学习生活,感受中国的媒体环境。

来自上午2班的段氏明奎同学说,十分感谢北京语言大学提供了这次有意义的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大家更爱学汉语,更爱中国文化。通过这次活动,她的汉语进步了很多。将来她会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汉语,期待能再来参加北京语言大学的交流活动。

来自下午1班的陈氏琼梅同学说,在老师的帮助下,她提高了中文水平,也练习了口语。这次交流营不仅丰富了她的中文知识,也激励她继续努力学习中文。

来自下午2班的黎阮青茶同学说,在交流营接触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也认识了有趣的朋友和友善的老师,得到了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今后她会继续体验、研究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黄潇潇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说,语言是沟通心灵的钥匙,文化是建立友谊的桥梁。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本次线上交流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推动中外交流、增进中外友谊为目标,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的密切沟通,融合发展。

本次项目为中外青年搭建了友好沟通的桥梁,也为外国学员们带来了深入了解中国媒体的方式和渠道,北京语言大学将继续为世界各地的中文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推进世界各国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