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桥”广西多民族主题线上交流营取得丰富成果

发布日期:2023-01-09  作者:孔子学院事业部 王滢 点击量:

2022年12月2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22年“多彩中华·壮美广西”广西多民族主题线上交流营汉语桥线上团组圆满落下帷幕。营员们通过观看在线直播课程和视频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万里俗同一根”广西多民族传统节日与习俗、“穿”承千年——广西多民族服饰艺术、绚彩之音——广西多民族音乐舞蹈艺术、龙腾虎跃——广西多民族体育文化、广西多民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等五个板块的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了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文化。

结业仪式上,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老挝、缅甸、印尼等东盟国家的学员进行了成果展示与分享。

在“‘万里俗同一根’广西多民族传统节日与习俗”这一主题中,学员们学习了三月三、苗年、盘王节、吃新节等广西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与习俗,了解了少数民族人们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纷纷介绍了本国的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与习俗,并在课后设计了节日海报。

学员成果展示

在“‘穿’承千年—广西多民族服饰艺术”课程中,学员们认识了壮族、瑶族、仫佬族、京族等颇具代表性的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服饰,了解了少数民族服饰的组成部分,体会到了不同服饰背后蕴含着的少数民族文化内涵。

学员成果展示

在“绚彩之音—广西多民族音乐舞蹈艺术”课程中,学员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欣赏了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的特色歌曲和舞蹈,并在老师的带领一下一起学习了壮族三月三的手势舞《等你来》。

在“龙腾虎跃—广西多民族体育文化”课程中,学员们学习了打扁担、打陀螺、抢花炮、划龙舟、斗牛等颇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体育文化,体会到了广西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魅力,在分享交流活动中,学员们也积极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民族体育文化。

 

学员成果展示

东盟学员相聚云端,一起学习了广西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的民风习俗、艺术体育、方言保护、非遗传承、民族融合等,在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同时,更理解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学员们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各自国家相关的民族文化,增进了相互了解。本次项目成功地展示了中国尊重、保护民族文化的有关情况,弘扬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学员成果展示

(责编 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