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桥”中韩青年交流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中韩青年交流营项目组 点击量: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汉语桥”中韩青年交流营圆满结营。来自中韩两国的百余名学员在交流营中加深了对两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了相互的交流和友谊,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交流营的成功在于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丰富的线上课程,使中韩学员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语言水平,在交流、分享、研讨、互鉴中更加了解中韩两国文化,促进民心沟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突出文化交流

交流营从“汉风”与“韩流”碰撞产生的文化现象入手,展现两国文化间的交流。项目不仅有韩国学生,还有中国韩语系学生参与,让两国学生通过线上互动,实现文化的双向交流,增进青年间的理解和友谊。

课程内容丰富

交流营精心设计了录播课和直播课相结合的线上课程。录播课内容包括“云游北语校园”“云端上的美食”“云端上的购物”“云端上的休闲娱乐”和“云端上的健身”等五个专题。直播课包含专题讲座、口语交际课和语伴交流三部分。专题讲座以《中韩友好交流回顾与展望》《中韩饮食文化对比》《中韩影视文化对比》为主题,授课教师注意引导学生自由表达,锻炼学生的语言能力,不仅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和交流,同时兼顾语言能力的提升。口语交际课和语伴交流从青年人感兴趣的美食、购物、休闲、健身等话题入手,在学习相关词汇和语言点的同时,引导学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彼此的观点和感悟,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为了增强课堂趣味性,授课教师还设计了丰富的课堂活动,并充分利用视频、音频、图片等多媒体手段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课堂参与度。

学习成果丰硕

交流营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按时完成作业。同学们的作业做得非常用心、别致,内容有韩国美食地图、韩国饮食俗语、中韩美食菜单、韩国购物软件介绍、中韩影视节目推荐和畅聊中韩运动健身等,结合了交流营的主题,展现了他们认真的态度和创造性,得到老师们的夸奖。

结营仪式的代表发言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感谢北京语言大学组织这次中韩青年交流营项目。教师代表表示,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都学有所得,亲历了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中国语言文化之旅。学生代表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语言水平得到了提升,还认识了新朋友,特别期待能够在北语线下相聚。最后,主持人麻旭老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奖学金项目,并鼓励韩国同学到北语留学,切身感受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交流营项目在师生们的依依惜别和对未来的期待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