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探寻北京五大神坛,追忆百年文化古韵”——泰国青少年“汉语桥”文化交流营结营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王宏蕊、侯志国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探寻北京五大神坛,追忆百年文化古韵”线上文化交流营圆满结束。活动期间,来自泰国罗勇光华学校的120余名中小学生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并了解了北京天坛、地坛、日坛、月坛和先农坛五大神坛的历史文化与建筑特色。


“五大神坛”课程封面

在为期7天的线上交流营期间,学员们通过登录“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学习了“探寻北京五大神坛,追忆百年文化古韵”系列视频课程,了解了北京“五坛”的建筑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五大神坛”录播课程

在直播课的交流互动中,授课教师除了对“五大神坛”相关内容进行具体讲解和语言辅导,还不时引导学员们对北京“五大神坛”与其本国的祭祀文化进行对比,积极寻找中泰两国文化的共通点,增强学习效果。


学员们认真学习

本次线上交流营结束后,学员们反响良好,纷纷发表感言和学习心得,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扩展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长了语言知识,收获很大。

中国的祭祀文化是中国文化中最具特点的文化之一,承载着儒、释、道、佛等文化精髓,北京“五大神坛”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泰国也有着悠久的祭祀文化。以“五坛”为切入点,可以找到中泰文化“精神的共通点、思想的共享点、情感的共鸣点”。有利于双向交流,互学互鉴,从而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