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桥“E商E世代——中罗电商经济”主题交流营结营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E商E世代——中罗电商经济”主题交流营圆满结束,来自罗马尼亚的130名同学顺利完成了所有课程。

本次交流营邀请了校内外电商经济领域专家以及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与大家线上交流,通过专家对话、分享交流、云参访以及录播资源观看等多种授课形式,让学员对电商经济和中国电商经济的现状与发展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入的认识。

罗马尼亚青年中文教师露莉亚·辛迪亚(Lulia Cindea)在《电商中文》课程中,通过介绍电商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中罗电商发展的现状、跨境电商中文工作用语等,让学员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汉语表达,同时对电商经济有了初步的认识。

露莉亚·辛迪亚(Lulia Cindea)老师

在《中罗电商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课堂上,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周若馨老师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的卡梅利亚·奥普瑞恩(Camelia Oprean)教授与学员一共分享交流。

周若馨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的电子商务网民规模,以及电子商务的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特点,同时还回顾了直播电商的发展历程、传统电商平台与社交电商平台的区别、如何做直播电商、中国跨境电商的情况、全球跨境商品流通、全程履约服务等。她说,直播电商是一种新型的电商形态,作为提供深度实时视听结合的商品展示,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直接、实时的购物体验,拥有强互动性与高转换率等优势。

周若馨老师

奥普瑞恩教授详细解读了跨境电商对罗马尼亚的机遇和挑战,分析了罗马尼亚电商的现状,同时还提出一系列关于拓展电商事业的建议,希望能够促进罗马尼亚电商事业的发展。奥普瑞恩教授也分享了对电商行业相关联的快递业的发展、如何做电商方面的市场分析、如何合法做好跨境电商等问题的见解。

卡梅利亚·奥普瑞恩(Camelia Oprean)教授

本次交流营还邀请了京东消费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刘晖院长从京东发展的历史、主营业务范围、国际合作与跨境业务的开展等方面对京东集团做了全面的介绍和分享。京东作为一家全体系、多领域的集团公司,不仅拥有顶级的物流仓储管理和便捷快速的物流服务,而且具有非常强的社会责任感,目前京东也在不断拓展海外业务,期待京东走向世界,走进罗马尼亚。

刘晖院长

在最后的中罗电商经济调研展示环节,学员们踊跃介绍了自己对电商经济发展的看法,并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电商发展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