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一条线 一座城——魅力北京中轴线”主题交流营落幕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北京时间2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一条线、一座城——魅力北京中轴线”主题线上交流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营共有来自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的176名同学参加。同学们怀着对北京城市布局和建筑文化的探索与热爱,通过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从《北京中轴线——城市的“脊梁”》、《中轴线的南端——永定门、天坛、正阳门、天安门》、《中轴线的中心点——故宫》、《中轴线的北端及延长线——景山、万宁桥、钟鼓楼、奥林匹克公园》、《北京中轴线——申遗进行时》等五个专题学习了北京中轴线的相关知识,在提升语言水平的同时,了解了北京中轴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员们也积极分享了埃及的城市建设秩序和建筑特点。

学员精彩成果展示

 

北京中轴线是我国城市建设的典范和智慧结晶,认识北京中轴线及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了解中国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交流营以之为桥,为中埃青年搭建了语言沟通之桥、文明互鉴之桥和友谊之桥。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