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桥团组“年轻人的新消费”开营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2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年轻人的新消费”汉语桥团组顺利开营,来自韩国、越南、泰国、日本、老挝等亚洲国家,以及阿尔及利亚等北非国家的202名学员齐聚一堂,开启了线上学习与体验之旅。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女士、釜山外国语大学中国学部主任金东河教授、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基金会陈潮真主席与崇华学校张静校长、越南东都大学中文系主任阮国偲教授出席开营仪式。

黄潇潇副处长对嘉宾和同学们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中文、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本次汉语桥 ——“年轻人的新消费”线上团组项目,将为同学们提供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学习内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以及文学方面的知识。同时非常欢迎同学们来中国做客,来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

金东河主任表示,这是釜山外国语大学和姊妹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在2023年进行的第一个线上学习项目。这个项目并非仅是学习汉语,而是以年轻人的新消费为主题,对电子商务、最近中国年轻人的消费潮流趋势以及其他中国的相关知识开展学习,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机会,韩中两国,特别是北京语言大学和釜山外国语大学学生们能够共同成长。

阮国偲主任也是越南学而优的创始人。他表示,北京语言大学是东都大学重点关注和推荐学生留学的大学,去年一共推荐了1405人参加短期和长期学习项目。他告诉在场的200多位同学,这个项目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陈潮真主席与张静校长发来寄语,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为同学们准备的线上课程。他们说,泰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文,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增长汉语知识,提高语言技能,为更美好的未来积蓄力量。

消费,是观察民众生活最直接的窗口,是体现一国经济发展最生动的指标。近年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元宇宙等新技术正在全面介入生产、传播、消费等各个环节,数字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深刻改变着人们,尤其是中国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与之相应,国际青年对当代中国的好奇心与日俱增,渴望知道在中国,他们的同龄人如何生活、如何学习。在此需求下,本团组围绕中国年轻人的新消费,设计了《读图时代下的新经济》《1美元可以在北京买什么?》《一杯奶茶的足迹》《全中国共享云南鲜花》《中国人全球最养生吗?》《我们在直播间买买买!》《抹在脸蛋上的年轻中国》《谁动了知识付费的奶酪?》《当看展览变成玩展览》等9个专题内容与配套的语言课程,带领学生体验消费场景,解析消费行为背后的资源生态、商业模式、风土民情,以新消费、新国货为切口,展现一个真实可感的当代中国。

来自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中文系的王玥然表示,“我很开心能够参加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汉语桥项目。这次活动的主题非常新颖,让我们能够了解中国年轻人的最新消费方式与消费领域。课程一共五天,但是主题却有九个之多,是一个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坚信每一个参加课程的学生都能有丰富的收获。”

来自越南的黎姜子渊同学说,“今天,我们从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汇集到这里,参加汉语桥“年轻人的新消费”线上团组,相信线上团组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快乐,还能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共同度过这一段充实而难忘的时光!”

开营仪式洋溢着愉快的氛围。最后,200名同学集体合影,正式开启令人期待的线上学习之旅。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