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二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圣心孔院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圣心孔院 唐梦晗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19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在帕多瓦成功举办。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两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中文水平和中华才艺,获得佳绩。其中,炜雅(Silvia Maffioletti)荣获三等奖,安德烈(Andrey Zyumbrovskiy)获得优秀奖。

圣心孔院中方院长梁清教授,教师刘哲、陈镜伊与两位选手合影

今年19岁的炜雅(Silvia Maffioletti)是圣心大学国际关系专业一年级的学生。她从高中开始学习汉语,并期望有一天能够去中国学习深造。备赛期间,她认真刻苦,争分夺秒地练习演讲,舞蹈,并和辅导老师一起多次模拟即兴问答,不仅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也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丰富了中国文化知识储备。演讲时的自信大方,跳起《汉乐笛》舞蹈时的专业灵动,回答问题时的从容不迫,都为她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炜雅表演《汉乐笛》舞蹈

作为一名在意大利长大的俄罗斯、乌克兰混血,安德烈把他自己的故事,感悟通过演讲声情并茂地传递给了大家。随后,他带来的一曲竹笛独奏《青花瓷》宛如一缕清风,拂过人心。备赛期间,两位辅导老师一直对他赞赏有加,并评价说每一次都有进步,每一次都有惊喜。我们相信,本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始,一步一脚印,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位追梦人。

安德烈演奏《青花瓷》

一年一度的“汉语桥”比赛,为每一位心怀梦想,热爱中国文化的汉语学子提供了平台,架起了通向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交流学习的桥梁。圣心孔院作为搭桥者,将继续助力莘莘学子,一路前行,到达彼岸!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