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吴健一行访问奥坎大学,29名孔院学员获中国总领事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奥坎孔院 点击量:

5月22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吴健代总领事、孟凡伟领事、邓慧萍副领事及贾逸凡先生一行四人访问了奥坎大学,并为荣获“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的29名奥坎孔院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前,吴代总一行与奥坎大学代董事长Işıl Okan Gülen(奥坎)女士、代校长Mithat Kıyak教授、副校长Güliz Muğan教授、副校长İbrahim Alinur Büyükaksoy教授以及奥坎孔院外方院长Bahar Kılıç(李春)女士和中方院长胡巍女士进行了深入地会谈和交流。

会谈中,奥坎女士向吴代总详细介绍了奥坎大学中土翻译系发展的历史以及奥坎孔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总领馆给予奥坎孔院支持的感谢。代校长Mithat Kıyak教授介绍了目前与四所中国大学开展的学生交换项目,同时表达了希望与更多中国学校在更广泛的领域拓展交流合作的意愿。此外,他还提出,今年是奥坎孔院成立十周年,也是土耳其建国100周年,希望能在10月(也是中国的国庆月)与总领馆共同举办庆祝活动。

此行是吴代总首次访问奥坎大学,他先向大家介绍了同行的各位领事,他们分别负责教育、经贸、人文、体育等领域的相关事务。接着吴代总肯定了奥坎大学以及奥坎孔院在推动中文教育、促进两国友好交流方面的积极贡献,并向在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中取得佳绩的奥坎大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还表示,中土之间的发展合作潜力很大,前景深远,需要更多懂得中土双语、了解两国文化的人才。总领馆将会大力支持奥坎大学及奥坎孔院通过孔院平台,与中国学校在中国语言文化项目之外的更多领域,如中医、针灸、科技、经贸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

在颁奖仪式上,吴代总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并要能够运用语言,在更广阔的领域,成为中土交流合作的使者,为促进土中友好贡献力量。奥坎大学中土翻译系四年级学生Nurettin Can Mumcuoğlu(张亮)代表获奖学员发言,不仅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故事,还表达了对总领馆以及奥坎大学及孔院老师们帮助的感谢,并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自己与中国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2022年奥坎孔院共推荐36名学员,其中29名喜获各个级别的奖项,是奥坎孔院获得“中国总领事奖学金”人数最多的一年。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奥坎大学中土翻译系预备班宋春菊老师、预备班的学生代表、奥坎孔院志愿者教师付晓姣、牛心昭,以及奥坎孔院的学生助理。

吴健代总领事一行与奥坎大学校领导、奥坎孔院中外方院长合影

双方深入会谈与交流

奥坎大学中土翻译系四年级学生Nurettin Can Mumcuoğlu(张亮)代表获奖学员发言

部分参与活动人员大合影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