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08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2月8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教一楼209报告厅隆重开幕。教职工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殷切希望,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刘伟,副校长张旺喜、张宝钧、黄益方出席大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央戏剧学院等兄弟院校工会代表也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马贵生主持。

此次大会共有129名正式代表,实到121人。同时还有非正式代表的处级干部、教授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非事业编制教职工代表、民党党派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和中外学生代表近百人列席大会。

BA6I0458

大会开幕式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上一届“双代会”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届“双代会”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双代会”领导机构。大会的召开对认真总结过去一个时期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经验,更好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锦致辞

北京市教育工会张锦主席致辞


上午8时,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马贵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北语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全面履行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共同谱写北京语言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

倪海东书记直开幕词

倪海东书记致开幕词


倪海东书记致开幕词,作了题为《团结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召开以来,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改善,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他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要始终保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始终做广大教职员工的贴心人三点希望。他强调,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教代会、工会,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亲自参与和积极支持,都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和智慧。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北语的主人,都是北语历史的继承者、续写者和开拓者,每个人都要做建设者和实干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发扬北语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征程中建功立业、施展才华。

BA6I0537

刘利校长作工作报告


刘利校长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六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并对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作了部署和展望。他指出,明年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国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三项全局工作;提升学科、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四个核心能力;深化人事分配制度、学校治理体制两项改革,强化财经、信息化、筹资、校友、民生、校园建设六项条件保障。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开创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新局面。

马贵生副书记主持

马贵生副书记主持


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以及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BA6I0330


BA6I0335

与会代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