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办高教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为推进拔尖人才实验班项目和国际小学期建设工作的开展,12月19日上午,教务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军博士开展“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讲座,我校各学部(院)教学负责人和教务处人员集体学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国际暑期学校和拔尖人才实验班项目建设过程的实践经验。

捕获

讲座现场

王小军副处长分别从“暑期国际学校介绍”、“弹性学分制”、“辅修专业或双学位制”、“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12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他还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暑期国际学校项目概况、管理架构和工作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对外经贸大学在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几种重要举措。与会教师在交流环节,与王小军副处长探讨了暑期国际学校课程内容设计、国际专家邀请等具体问题,会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教务处王瑞烽副处长在讲座结束时,介绍了教务处今后在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举措,将与各学部(院)积极配合,一起推进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教务处将在以后逐步加强与兄弟院校教务处的合作交流,努力提升教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