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图书馆 点击量:

  1221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转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座的各位党员大都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过程,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在观看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感真切为祖国四十年奋斗的卓越历程感到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并对改革开放中做出杰出贡献人员给予表彰,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

  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

  大会100名改革先锋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有科学家袁隆平、屠呦呦,有企业家马云、马化腾,还有带头人吴仁宝、杜润生;打开各种改革纪录片,有恢复高考后走进大学的学子,有下海潮中成长起来的破冰者,也有互联网催生的创业者……他们年龄不一、专业各异,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概括,最恰当的莫过于“奋斗”。他们踏着改革的节奏“中国式腾飞”注入动力,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这种“变”,不但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我们有幸经历并目睹了这个阶段,有的甚至参与了其中,我们为祖国四十年来取得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观看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