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纪委审计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纪委审计支部 点击量:

  12月20日上午,纪委审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感受和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

  党员们认为大会既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也为改革再出发吹响了号角,大家都心潮澎湃,备受鼓舞。马书记用庆祝、总结、动员三个主题词谈个人感受。第一,庆祝:大会表彰了为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他们获得的荣誉鼓励着更多的时代人,也让我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光荣和自豪;

第二,总结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党引领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奇迹。”四十年的成就靠的就是实干。第三,动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大会也是改革再出发的动员大会,每位同志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改革之路任重道远。

  学习是为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马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支部工作落在“三个抓”。首先是形式上“抓常”将组织生活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经常谈谈心,工作上多交流;其次是内容上“抓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每位党员要以“严要求高标准”开展学习和工作,多学纪律条例、学党章,多开展警示教育;再者是效果上“抓细”从严和规范不能一蹴而就,常播种就会有收获,重在润物细无声中凝心聚力。其次,工作作风上“四个抓”一要抓纪律,二要抓管理,三要抓质量,四要抓队伍。

  北语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从纵深上看学校今天的发展也是一代一代北语人干出来的,北语服务国家外交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不可替代,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在学校爬坡中间期,共识越凝聚,路径更清晰,我们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工作中多思考,以高质量工作为推进北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