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出版社党总支组织“一带一路”倡议与实践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北语出版社 点击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2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兼中亚研究室主任赵常庆教授,做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亚》的专题报告。出版社党总支赵中平书记主持会议,出版社全体党员与员工学校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组的部分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赵常庆教授曾先后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务,曾多次出访俄罗斯和中亚国家。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亚与外高加索国家事务、苏联国内政治与民族问题,著述丰厚。

  赵常庆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中亚国家的基本情况,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系,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给中亚国家带来的变化。针对北语社关心的问题,他还特别介绍了中亚国家对中国的了解情况、对华态度、学习汉语情况、语言政策和语言变化情况,以及中亚国家出版业发展情况与我国图书进入中亚国家所面临的问题等。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参考性强,为全社党员与全体员工提供了全面、专业的资讯与指导。

  北语社是国际汉语教学与研究专业出版社,“走出去”为鲜明特色的外向型出版单位。对于新时代北语社来说,深入学习和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们服务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同时,更好建设和发展自己的重要途径。增进对中亚地区的了解,不仅有助于我们提高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也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国际汉语教育、中国文化传播与出版物研发。为此,出版社党总支特别组织这场专题报告会,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全社党员与全体员工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基本情况、语言政策、汉语教育开展情况的关注与分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