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量:

    12月22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北京语言大学考场准时开考,考试为期两天半。本年度共有3442人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分布在全国424个考点,相比去年报名人数增长近5%,我校研究生报名人数连续五年稳定增长。今年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的统考考生共计478人。

我校考点考生有序入场

我校考点考生有序入场


在学校办公室(学校保密办)、教务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和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的共同支持配合下,研究生院统一部署,周密安排,为广大考生创造了优良的考试环境,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副校长黄益方对考务工作逐项进行巡查,并认真巡视了全部考场。考试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各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黄益方副校长巡视考场

黄益方副校长巡视考场


学校领导对本年度硕士招生考试高度重视,亲自督导考前筹备工作。11月21日,副校长张旺熹主持研究生命题工作布置会,强调保证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安全是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12月17日,刘利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全国研究生招生安全保密工作专题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强化安全意识,做到万无一失,确保考试工作高效有序展开。

本年度首次招生的艺术硕士研究生考生在参加创作考试

本年度首次招生的艺术硕士研究生考生在参加创作考试


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在去年良好局面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前进,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媒介,采取“新媒体思维”与考生交流,注重提高生源质量。鉴于多年来招生宣传力推的导师“名片效应”收到良好社会反响,今年加大了此项工作力度,重点生源来源地持续增扩,主要推介专业的报名人数增幅明显,确保了我校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保持良好势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