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学部 点击量:

12月20日下午,迎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东风,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邢红兵、党委书记张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领导、导师出席活动

邢红兵主任和张浩书记分别进行了精彩洋溢的致辞,忆往昔,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中,汉教专业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这是全体师生辛勤努力的见证;望未来,砥砺前行,你我携手并进,辞旧迎新,迈向新的征程。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248

       邢红兵主任致辞                         张浩书记致辞

    此次联欢会以创新技术手段聚人心,采用微信上墙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交流互动的机会,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美好祝愿;以丰富的节目形式展形象,歌舞、话剧、书法、器乐等同台竞技;以广泛的参演人员育新人,来自中、印、韩、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中外研究生同台表演。这些新特点、新气象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外文化交流大发展大繁荣的突出表现。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449

开场舞《Rumor》正式拉开此次新年联欢会的序幕,歌曲《最初的梦想》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带来的诗朗诵《盛世中国》诉说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惊人成绩,传达出新时代背景下亿万中华儿女积极进取,迎接新胜利的信心;韩国留学生的中文歌曲《一次就好》《醉赤壁》娓娓道来;印度尼西亚同学的《千岛之舞》精彩丰富。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632


印度同学的民族舞婀娜多姿;泰、法、孟加拉等国留学生的街舞《Mixer》引燃全场;巴基斯坦的传统舞蹈表演和乐器演奏热情豪迈,让大家感受到了异域国度的万种风情;中国同学的舞蹈《美人鱼》可谓是美哉妙哉;中国、埃及、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西亚等不同国家的同学共同带来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吟诵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生礼赞》更是传递了每一个明天都要比今天前进一步的哲理,于个人、社会、国家皆如此,才有了四十年来辉煌卓著的成就与进步。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852


    汉教学部全体中研男生高歌《瀚宇之花盛开》表达出了莘莘学子对汉教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祝愿;中外学生共同参演的小品《倩女幽魂》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忠贞爱情的洗礼;伴着悠扬的琵琶之声、古筝之乐,中国学生与泰国学生行云流水的书法表演令人叹为观止。虽有不同之国度,但喜悦之情同在,愿我们永远携手,共筑命运共同体。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1006


最后,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在中外学生共同高歌《我的未来不是梦》中圆满结束。整场新年联欢会既有辞旧迎新的喜悦之感,又洋溢着改革开放四十年后中外友好的真情;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又表现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后青年人的蓬勃朝气。身为汉教人,我们秉承不忘初心的信念,讲好中国故事,教好中国语言;身为北语人,我们时刻铭记前辈教诲,牢记“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努力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繁荣复兴的使命。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1235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