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朱天曙教授荣获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12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颁奖仪式在中国文联隆重举行。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朱天曙获此殊荣,中国文联为朱天曙教授颁发了啄木鸟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

图二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奖是中国文艺评论界最高奖,涵盖中国书法、绘画、文学、戏剧、电影等若干门类。本届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共评出著作八部,论文二十六篇。朱天曙教授发表于《中国书法》第五期的《汉魏六朝:中国早期古典书论的生成及其价值》一文经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书法》杂志推荐,经专家评选,获得本届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颁奖词中的评审专家评语认为:该文对汉代至六朝时期的书论篇目进行了系统研究,对每篇书论内容作了精要的评述,着力对这一时期书论形成的书法研究门类、基本品评术语和文献价值进行了详细考订和解析,研究细致深入,学理性强。本届书法类同时获奖的还有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先生。第二届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书法类获奖者为著名书法家丛文俊教授。

13805146.jpg


图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