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满足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114日上午,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由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的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王瑞烽副处长主持。

王瑞烽副处长首先汇报了培养方案工作的前期工作,教务处于2018710日启动的“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我校本科专业对标分析报告、本科专业建设调研报告已结集成册,为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之后,王瑞烽副处长还对《北京语言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19版)》(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作了深入解读。根据《指导意见》,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稳定完善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严格对标教育部新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我校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坚持学生成才为中心,坚持调研论证的原则,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

  人文学部教学负责人云国强老师、商学院教学负责人祁大伟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原则、方式、方法,并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确保制定出高标准、高要求、可操作性强的培养方案。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学校对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要求的主动对接,体现了学校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的决心,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