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申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科研处 点击量:

9440

 

1月11日,学校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申报座谈在主楼南3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信息科学学院承办。信息科学学院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邵艳秋老师主讲。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副院长罗智勇出席座谈会,部分对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申请感兴趣的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刘志敬副处长主持。

邵艳秋老师指出,获得基金资助是个人整体科研成效得到业界认可的重要标志,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邵老师结合自己去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成功经历,为在座老师介绍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具体申请受理、资助概况及评审流程。她还整理了北语2019年自科申请中的各种时间节点,并提醒大家要避免出现低级错误。针对“如何写好申请书”,邵老师先解构了基金申请书各个模块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再就如何选题、如何完善申请书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她提到,一份好的自科申请书应该是“让评审专家挑不出毛病的申请书”,基金的成功申请不仅要求申请书有优点,更靠申请书无缺点。此外,邵老师还介绍了其他需要精心准备的事项,包括写申请书前的文献准备、限项规定、资助类别和申请代码的选择等。特别的,她提醒每位老师都应该重视学术交流,让业界专家了解自己的工作,并请同行评议把关。她希望大家在申请过程留足时间,调节心态,快乐工作和生活。

作为基金申请和评审的专家,荀恩东院长也分享了自己基金申请的经验,并为各位老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此次座谈会内容详实、切合实际,及时有效地帮助与会老师理清自身优势与不足,增强基金申报信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