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8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9-01-16  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要求,1月14日,北京语言大学2018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校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旺喜,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基层一线的校党代表、教代会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干部和教职工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各党委职能部门副职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倪海东同志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确定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了调研梳理,认真撰写并提交了述职报告。会上,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商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出版社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共9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党委、外国语学部党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语言科学院党委、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培训学院党总支、中华文化研究院党总支、对外汉语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共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在总体点评和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加强学校党建的制度性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学校基层党建中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观念,在工作各方面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第二,要聚焦质量提升,引领改革发展。切实找准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路径,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第三,要找准工作抓手,有效激发基层活力。认真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特点和鲜明个性的党建工作新典型新品牌,坚持培育为基,做好示范带动,推动整体进步;第四,要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倡导严实作风,建立台账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实际将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好。

刘利校长点评

马贵生副书记点评

张旺喜副校长点评

各位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党组织作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人履职和本单位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举措。学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与会代表填写了考核测评表,进行了现场测评。

与会代表测评

与会代表投票

会后,学校党委还将召开会议研究,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学校对照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出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加强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跟踪问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