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9年春季研究生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研工部 点击量:

3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研究生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研工部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工工作领导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刘洁主持。

研工部部长郭鹏介绍了2019年全年研工工作的要点,包括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理顺体制机制,加强二级单位学工、研工协调配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继续做好就业及资助工作等。保卫处处长陆文红,学生处副处长兼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毕业就业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的重点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也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和任务先后发言,充分交流研讨,并就本年度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黄益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校研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指出研工工作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一个重点,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各培养单位主责领导要明确研工工作职责。二是要重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单位的研究生辅导员岗位,要精心选拔、积极培养,抓紧落实。三是要把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作用,促进研究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