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新增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学科办 点击量:

北京语言大学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校获批新增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三个,即教育学、心理学和新闻传播学;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两个,即金融硕士和艺术硕士。

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保证了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幅较为明显:一级学科授权点由三个增加到六个,涵盖了中文、外语、计算机、心理、教育、新闻等多个领域,不断完善学科发展空间;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由四个增加到六个,进一步拓宽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领域。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规定,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3年后,须接受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学校将根据此次学位授权审核结果,适当调整学科资源配比,做好新增点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质量建设,逐步形成更加合理的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发展格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