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写好北语“奋进之笔”新篇章,推进一流语言大学建设——北语2019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322日下午,北语2019年工作部署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刘利校长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冲击“双一流”的目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之年。第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第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三,要聚焦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四,要强化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第五,要落实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倪海东书记强调,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要靠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实干、苦干的实际成果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部署了学校2019年工作。第一,抓好四项全局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筹备召开学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准备工作。第二,落实四个提升计划。实施《学科能力提升计划》,提升学科支撑能力;落实《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把2019年设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实施《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扩大对外教育开放。第三,深化两项改革。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拓展资源,优化人财物资源配置;深化学校治理改革,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第四,强化七项条件保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财经工作、完善实验室建设和设备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化工作、加强校园建设、加强校友工作和筹资工作和加强民生工作。刘利校长强调,学校2019年工作要在稳中求进、改革体制、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改革意识、强化攻坚克难、强化精准务实、强化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发展”承载着学校全部“希望”,“奋斗”是通往“希望”的唯一路径。全体教职员工在2019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级决策部署,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筹备召开学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谋划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集重点,统筹推进,努力开启学校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