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民族语文工作通讯》通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语科院 点击量:

321日,由北京语言大学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共建的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在贵州省荔波县组织召开《民族语文工作通讯》通联会。

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是经国家民委批准,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建的民族语文应用研究机构。中心成立2年多以来,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民族语文工作通讯》是中心创办的内部刊物,是各有关地方和单位交流民族语文工作信息的载体和平台。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喜、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张和平、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张绍川和中共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田联刚司长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年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民族工作放在统战工作大局下统一部署。民族语文工作是民族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和中央统战部统一领导、国家民委党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民族语文政策法规取得新成效,推进民族语文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凝聚形成民族语文工作合力取得新进展。

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喜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办学情况和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要继续发挥好智库和平台作用,为服务民族语文工作贡献力量;希望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继续大力指导和支持中心发展,希望全国民族语文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继续支持《民族语文工作通讯》办刊工作。

本次会议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国22个有关地方和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民族语文工作通讯》办刊和民族语文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