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首届“展精湛技能、秀天使风采”护理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下午,首届“展精湛技能、秀天使风采”护理技能大赛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马贵生出席活动并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

为调动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性,活跃医院学习氛围,规范临床护理操作,提高急救技能,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在校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组织了此次护理技能大赛。

 

马贵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工作是平凡而光荣的工作,护士与患者的关系是鱼水关系。护士要树立患者至上、热情服务的良好风尚,改进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诚心、耐心、爱心、细心的服务,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发展社会主义健康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士长白晶带领全院护士进行了南丁格尔誓词宣誓。

比赛中,评委施华美老师担任了病人这一角色,她积极与选手互动,考核选手在护理操作中如何对病人微笑服务、跟病人的沟通交流技巧以及疾病知识指导等,体现对病人的人文关怀。赛场上,她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处置到位,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完美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并赢得了领导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一、二、三等奖分别由高金英、林铭婷、党琪获得。

比赛后,郭青院长对本次技能大赛做了点评。她对本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比赛能发扬南丁格尔的护理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此次大赛达到了全员练兵的预期效果,不仅使选手们的精湛技能得到充分展示,规范的护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展示了护理人员的整体职业素质和风采。今后,北语医院也将常态化的开展技能培训、演练及考核,不断强化临床护理操作技能,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护理队伍,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