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语言大学隆重举办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5月9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先进青年典型,北京语言大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于梧桐会堂隆重举行。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副处长高亮、海淀团区委书记文思君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周巨岩受邀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郭鹏莅临现场,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部(院)学工队伍及全校受表彰群体、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现场观众共计一千余人参加大会。

领导及嘉宾莅临现场

 

国旗护卫队展国旗

一支振奋人心的暖场短片后,北语国旗护卫着响亮的口号声正步入场,扬展国旗。大会在全体嘹亮的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倪海东书记讲话

会上,倪海东书记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所有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建校以来青年运动、青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

倪书记指出,重要历史节点的交汇,常给人以深刻启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0年来,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每一代北语人都发出了嘹亮的北语声音。北语声音始终高扬爱国情怀、高唱奋斗凯歌、高奏青春之音,一代代北语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奋斗、为祖国献身,充分体现了“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良好精神面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在讲话的最后,倪书记寄语广大北语青年:时代在变,奋斗的底色不能变,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最根本的就是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北语光辉历史,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新时代北语青年的神圣使命,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每一名青年都是伟大时代的奋斗主角,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都是书写“奋进北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黄益方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黄益方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群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祝贺。

团中央宣传部思政处副处长高亮为获奖同学颁奖

大会首先表彰了四类上级奖项。其中,“先锋•青春”思想理论类表彰项包括:2018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2018年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2018年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优秀基层团干部、优秀团支部。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主席马小媚“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商学院辅导员张晴老师作代表发言。

海淀团区委文思君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奉献•青春”志愿服务类表彰项包括:2018年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志愿者。“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庞镕榕北语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外国语学部叶力豪作代表发言。

马贵生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践行•青春”社会实践类表彰项包括:2018年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8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先进团队。北京市“社会实践先进工作个人、语言康复学院刘青青北京市“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林坡老师作代表发言。

 

校长助理郭鹏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

“多彩•青春”艺术健康类表彰项包括:2017年首都高等院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高校大学生防艾知识挑战赛优秀组织奖,2017-2018年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金奖”、合唱比赛“银奖”、民族器乐比赛“银奖”、最佳指挥奖、最佳钢琴伴奏奖,2018年大学生音乐节合唱比赛一等奖、最佳台风奖,及第八届第九届“国戏杯”戏曲大赛个人二等奖、个人三等奖、集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最佳指导教师奖。中外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献上了精彩的金奖原创剧目《月落春江》。

随后,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五四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并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胡瀛、姜雨萌、佀庆一、花正、曾馨颉、郭子萌、陈思、梁紫君、王璇、阿不都克依木·买合木提、王鹤霖、袁广慕、毛宇峥、张璇、努尔古丽·穆斯林北京语言大学国旗护卫队16个个人和集体——颁奖。外国语学部胡瀛、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阿不都克依木·买合木提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作代表发言。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表彰最后,倪海东书记为我校“1+3”志愿服务保障团队及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大会在中外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歌声悠扬,激荡人心,恍惚间将会场带回了百年前的峥嵘岁月。泱泱古国,沧桑百年,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历史的风云际会中,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传承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镌刻下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回首百年历程、神州巨变,我们不由心生感慨,更多了几分豪迈。

梦想有翼,青年有责。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应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