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艾粽飘香,校友情浓——北语举办端午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67日,风和日丽,正值农历端午佳节。当天,由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校友会(筹备)组织承办的端午校友返校日活动在我校清宴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粽情粽意,难忘旧交”为主题,是北京校友会(筹备)首个以传统节日为主题的活动,共有近40名校友及家属参加。

活动伊始,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张鹤教授向在场的校友介绍了端午节的来源和习俗,带来端午民俗的文化盛宴,语二代们围着老师,积极地抢答,答对则开心地挑选奖品,香囊、福袋等可爱精致的小礼品让现场的小朋友们愈发活跃、欢乐。

三点左右,本次活动的重磅环节——DIY粽子正式开始。校友们看到提前准备好的粽子原料,大家都好奇不已、跃跃欲试。上至85级校友,下至3岁的语二代,围成一桌,蓄势待发。在餐厅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就投入到包粽球的乐趣当中。DIY粽子的喜悦以及校友共度佳节的欢乐,都浓缩在一个个粽子当中。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当属各个家庭的小朋友们,他们乖巧贴心地帮爸爸妈妈打起了下手,活动现场一下子变得温馨热闹、其乐融融!当馅料用尽之时,粽子也摆满了桌,大家也相当满足,并打上了属于自己DIY粽子的标签,等待入炉蒸熟。

紧接着,精彩有趣的游戏环节开始了。投壶游戏、才艺表演使气氛越发得活跃,小朋友们也越发欢乐。游戏娱乐之后,大家都惦记着各自DIY的粽子。由于大家DIY的粽子偏大,煮的工序颇费时间。千呼万唤始出来,粽子的出炉让大家喜出望外。餐厅为每位校友打包了粽子,让大家可以和亲友分享这一份节日温情。大家离场时拿上粽子,意犹未尽,纷纷感谢北京校友会(筹备)组织了这场难忘的节日主题活动。

对于本次活动,校友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多位校友向组织本次活动的北京校友会(筹备)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校友之间的联系,还以特别的形式增进了亲子互动,并了解到端午节传统文化,颇有意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