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北语两个学科均为B+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学科办 点击量:

 12月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北语中国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文学两个学科均为B+。此次评估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此次学科评估,我校参评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中国语言文学(0501)和外国语言文学(0502),其中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参评高校共计148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参评高校共计163所。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均为B+(排名前10%~20%),体现出我校两大主干学科的传统优势。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我校成立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单位积极配合,保证了评估工作的有效开展。我校将结合评估结果,对学科发展状况进行深度挖掘,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中国语言文学获B+


外国语言文学获B+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