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在海南省新增两所“优质生源基地”校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为了积极宣传学校,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北语6月19日至20日,我校海南招生组组长、人文社科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悦走访了海南省海南中学、文昌中学,分别与两所学校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的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座谈期间,张阳同志介绍了北语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就业优势等基本情况;王悦就学校的招生、就业及针对优质生源基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海南中学常务副校长陈辉、文昌中学校长潘正怀分别介绍了海南中学文昌中学办学历史和教育教学情况,表示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校,特色鲜明,以后会加强宣传,鼓励更多的学生报考我校并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育国家栋梁。大家还就先修课程、社会实践、夏令营、汉语教师培训等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张阳对两所中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王悦表示,北语将逐步扩大在海南的招生类别和规模,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区的建设。张阳和王悦还回访了海南省华侨中学,对去年挂牌后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了解。

至此,我校在海南省的主要重点中学中已基本完成了“优秀生源基地”校的布局。海南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中央已经决定要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并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验区、国际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相信凭着学校的特色优势,北语未来在海南的招生会大有可为。

张阳、王悦二位同志还参观了由在琼部分校友创办的升维教育海南校区,并对校友们在此次挂牌过程中起到的纽带作用表示了感谢。2014届国际政治专业硕士毕业生、升维教育市场总监刘新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企业将秉承北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政策,扎根海南,为提高海南学子语言学习能力、提升海南学子国际视野贡献力量。双方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