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行第一期“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学工部 点击量:

621日上午,北语第一期“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总结交流会在综合楼830会议室召开。参加第一期“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的老师们参加,党委学工部黄展部长出席会议,副部长张洋主持。

交流会上,成长导师们分享了各自开展学生指导的工作经历及感悟体会。档案馆馆长王利伟老师认为,“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是一项充满温情的活动,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她分享了与所指导学生沟通交流的经历,引起其他老师的广泛共鸣。科研处王亮老师认为,在指导帮助学生的过程中,对于自身也是一种成长和提高。同样来自科研处的金飞飞老师回顾了她的指导历程,通过与学生在学业和思想上的悉心交流和开导,慢慢地使学生找到了与他人沟通的钥匙,提升了自信。来自孔子学院工作处的刘英佳老师认为,这一年的成长指导工作让他收获颇多,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专业培训与学生工作队伍交流的机会。统战部部长吕静老师结合自身作为成长导师的工作经历,从推动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大思政”工作格局的角度,总结了“三点体会”、“一个思考”和“两点建议”,对成长导师计划提出了深入的思考和宝贵的建议,并表示愿意继续担当成长导师,在我校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上贡献力量。

接近会议尾声,党委学工部黄展部长在场各位导师对“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充分考虑和采纳各位成长导师对“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的意见和建议,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理念,进一步做好第二期“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同时,她期待各位成长导师能在今后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并推荐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帮助更多北语学子成长成才,搭建爱心的桥梁,让每一名北语教职员工都能够关心学生、关注学生工作,实现我校“全员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新格局。

“爱心· 桥”成长导师计划由学生处发起组织,旨在以爱心为桥、为师生搭建沟通渠道、为学生成长提供助力,是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落细、落实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服务、更好地实现育人目标、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有关高校领导干部立德树人工作要求,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重要方式。自该项目20184月启动以来,首期征集对象面向校机关等部门,共征集成长导师32名,对接指导在校中国本科生38名。“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第二期成长导师现已开始征集,欢迎广大关心大学生成长的北语教职员工积极关注和参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