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南》修订会暨全国高校阿拉伯语分教指委委员、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中东学院 点击量:

6月22日,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南》修订会暨全国高校阿拉伯语分教指委委员、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主楼南102召开,全国高校阿拉伯语分教指委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旺喜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教育部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我校中东学院院长罗林主持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巴比特尼讲席阿拉伯语教育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北京大学张甲民、景云英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少华、齐明敏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洪仪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朱立才教授,共六位长期工作在阿拉伯语教学科研一线,对推动阿拉伯专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学界前辈获此殊荣。张旺喜副校长向各位获奖教授颁发了奖状。

张旺喜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没有老一辈学者的开拓奠基,就没有当今阿拉伯语专业的蓬勃发展,向各位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北语阿拉伯语专业近年来抓住了重大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专业转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5月,北语以阿语专业为基础申报的国别区域学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为阿语专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代表教育部外指委发来贺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获得阿拉伯语教育终身成就奖的诸位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各位参会教师学习老一辈学者不忘初心、奉献奋斗的精神,把接力棒接好、传好,为阿拉伯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中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