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高扬创新精神,书写精彩人生——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CC0

在这鲜花盛开,生机勃发的季节,792名中外研究生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6月27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逸夫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黄益方以及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贝宁共和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缅甸联邦共和国、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等驻华使馆嘉宾出席毕业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这一激动时刻。在这里,中外研究生交上了属于自己的满意答卷,他们将踏上新的奋斗旅程,让校园时光变成了美好的印记。

13FC6

北京语言大学2019届共有中外研究生792人毕业并获得学位,博士研究生62人,硕士研究生730人,其中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16人,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78人,中国博士研究生46人,中国硕士研究生652人。本届毕业生中共有117名同学被评为北京语言大学优秀毕业生。其中优秀研究生毕业生50名,优秀本科生毕业生67名。

12E21

刘校长讲话

刘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中外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以及毕业生家长和亲友表示诚挚感谢。他寄语中外研究生应当特别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与世界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负韶华,奋斗前行,真正成为适应时代和社会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用创新和创造铸就精彩的人生。同时刘校长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更高的站位上对创新的追求进行在思考,要心怀家国,不能止于利己,要志存高远,把国家利益和人类命运作为工作的根本动机。要放眼天下,不能坐井观天,要培养自身的世界眼光,让大家在世界的坐标系里寻找自己所做研究的位置。要与时俱进,不能故步自封,继续保持开放的心态,培养对新事物的敏锐感知能力。要戒骄戒躁,不能急功近利急功近利与创新是此消彼长的,越是急功近利,所取得的创新就越是经不起考验;越是踏实严谨,所取得的创新就越能焕发出长久的价值。他期待从“小联合国”走进大千世界的毕业生们,无论将来身在何处,都要铭记北语带给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开拓创新精神,带着这种执着的创新精神,勇敢走向远方,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港湾。

12C9F

于小植教授发言

人文社科学部于小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与毕业生分享了她的感受和体会。她提出了对社会的四点认识,希望帮助中外毕业生尽快适应社会。一是要抛弃“巨婴症”,扔掉玻璃心。具有担当意识,具备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二是要在决断中思想,在思想中的决断。树立自我意识,不人云亦云,更不应该随波逐流;三是要学会隐忍,保持必要的屈从。必要的屈从与忍耐是一条屡试不爽的成功策略;四是要将“天下精神”视为北语人的标志性属性。既固守本源又不固步自封,既开放自由又不吐纳泛滥,既宽厚博大又有躬身自省的精神。她祝福北语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顺利。

13888

国际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埃及博士毕业生叶海亚在发言中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北语的缘分,他说,回首在北语的求学生涯,有太多难忘的时光。在北语求学期间,他亲身感受到了北语的发展与壮大,优越的学习科研环境和宽广的交流平台使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化和文学的魅力,更学习到了中华民族拼搏、奋斗、坚毅的宝贵精神。毕业后他希望自己从事汉文化研究,继续为中华文化传播搭建桥梁,讲好中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灿烂文化。

1068D

中国学生代表发言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硕士毕业生朱正康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向母校、老师以及家人和亲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今后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一定要坚守不可动摇的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保留“小联合国”北语在我们身上留下的文化烙印。只有这样,才会打破无知和偏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世界,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充实、有意义。

1EDA6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2019届北京语言大学优秀中外毕业生颁发了奖杯。随后,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举行,792名研究生逐个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授予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19642

中外研究生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今后他们将挥手作别母校,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