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团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学科办 点击量:

推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更好地落实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党代会精神,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一流团队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为一流学科团队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刘利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办副主任王治敏主持。

 日前,我校公布了一流学科团队评审结果,通过8个“高峰计划”和9个“隽才计划”。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进入了精准建设的发展阶段。今年5月,我校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通过了《北京语言大学一流学科团队支持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本次会议主要为一流团队带头人介绍该管理办法,明确建设任务及指标,将学科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王治敏介绍了一流团队的遴选过程、考核管理办法,她指出在一流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一流团队建设作为北京语言大学顶层设计的关键节点,应超前布局,重点推动,全面实施。

 而后,校长为团队带头人颁发立项证书。  

    

                        

“高峰计划”带头人韩经太教授与“隽才计划”带头人陈默教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学术科研及团队实施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表明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的态度和决心,为一流学科团队的全面实施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最后,刘利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一流团队提出了四点希望,即“带好团队,用好经费,聚焦A类,百折不回”,鼓励大家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对接评估指标,推出更好高端成果,对一流团队建设及学科落地工作寄予了厚望。

 本次会议紧随北京语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是落实党代会建设任务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积极贯彻大会精神,本着新时代北语特色发展的战略思路,以立德树人、培养领军人才为发展目标,激发团队活力及创新科研潜力,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及进军未来的“双一流”大学创造条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