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31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7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时代楷模同志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出的重要指示,观看了张同志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张同志先进事迹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倪海东书记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在思想认识上有个逐步提高的过程,作为学校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提前谋划。这次暑期专题读书班为开展认真全面系统的学习提供了一个良机,是促进督促个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目标性、问题性、导向性都非常强。要深入系统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带着问题学习,对照工作,自我审视;要全面系统学,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切实指导办学治校过程;要增强使命担当,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办好北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利校长认为,此次暑期专题读书班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和学习机会,要充分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好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学校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期间,对黄文秀同志比较熟悉,黄文秀同志能够勇立时代潮流,成为时代楷模,是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精神长期熏陶的结果。北语要积极学习借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北语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总书记的讲话,归根到一点,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的根本宗旨归结为一句话,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把此次学习作为前进道路上的加油站,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使命担当,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马贵生副书记认为,此次暑期专题读书班将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对于我们想明白、弄清楚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从历史上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对照检查,深刻反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张旺喜副校长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不竭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回顾近百年党的奋斗历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张宝钧副校长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风气为之一新,全党不断严格党性要求,增强自我完善的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党的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自己一直以来加强自我警示,努力做一个高尚、纯洁、无私、忘我的人,这是需要一生修炼、一辈子努力的事。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奋斗精神不能丢,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党的干部。黄益方副校长认为,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坚持深入系统的学习,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加强政治理论、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坚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找出问题,了解差距,明确新学期工作要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改进工作,注重实效,推动问题的解决。

党委常委聂丹、吕静和校长助理郁有学、郭鹏也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倪海东书记总结时指出,本次学习发言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具有理论认识的高度。能够做到讲政治、重党性,具有高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主题教育活动看作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初心使命意识看作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灵魂有思考问题的深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同志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理解剖析得比较深入。对于初心使命的内涵,对于防范风险的意识,对于党自我革命的路径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刻的思考,具有一定的深度。是具有联系实际的温度。谈体会时都能结合学校当前发展实际分管工作来谈,从细微处入手,工作中着眼,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也是党中央教育部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基本宗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来推进工作而不是空谈、流于形式。他还要求学校领导干部利用好暑假时间认真读书自学,后面开展高质量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做好准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