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党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在今年暑假期间举办学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7月30日,专题读书班启动会在学校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参加启动会的有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倪海东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举办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通知和相关要求,组织部部长聂丹介绍了学校暑期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及安排,刘利校长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马贵生副书记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还收看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视频。

倪海东书记在主持学习会的时候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前,举办校领导暑期专题读书班,让全体校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这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也是推进新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

倪海东书记就开展好暑期专题读书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带着责任、深读精读。静下心、沉住气,系统深入地学习理论,既扩大理论学习的广度,又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带着问题、细悟细研。带着问题深入思考、用心研读,把党的创新理论与高等教育发展现状联系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校发展形势结合起来,在学习研讨中获得启迪、解放思想。三要带着工作、自检自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联系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