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抵疆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7月23日,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静、岳圣雅、费献欧从北京出发,正式踏上为期一学年的新疆支教旅程。

5C659

7月25日至7月29日,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培训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三名研支团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在培训期间,研支团成员学习了西部计划相关文件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参与了军事科目训练等培训项目。费献欧同学表示:“在新农大的一周培训中,我们不仅了解到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秀美风光,更是学习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情。培训的节奏快但却不仓促,每一节课都对我们未来的工作裨益良多。各位领导的鼓励支持和志愿者前辈们的经验分享更是让我们对未来的一年支教生活充满向往。”

18EE5

7月30日,我校研支团志愿者在结束培训后前往服务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抵达当日,焉耆一中团委老师对北语研支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焉耆一中的情况和三名研支团成员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我校研支团岳圣雅同学表示:“老师们的介绍让我们对一中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更让我们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的期许,作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有信心为当地教育事业及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BD8

7月31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2019年焉耆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派遣仪式。在派遣仪式上,我校研支团成员韩静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韩静同学表示“作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将积极秉承‘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北语校训,在焉耆一中认真教学,创新引导,传承优秀志愿活动,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尽己所能,满足需求。”

184E8

希望我校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扎实开展教学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身心投入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去,让青春在疆南水乡,秀美焉耆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3FD7D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