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届哈佛北京书院项目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8-12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8月9日上午,由汉语速成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哈佛北京书院项目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汉语速成学院项目主管纵璨老师、哈佛北京书院项目驻地主任余晓诗老师以及来自美国哈佛、耶鲁等12所名校的78名学生50位中外教师参加结业典礼

驻地主任余晓诗老师首先发言,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个月来哈北班紧张而有趣的生活,并以“谈恋爱”为喻,勉励同学们要怀抱宽容之心、真挚之爱,将与汉语的这场“恋爱”继续下去,余老师还对北语特别是汉语速成学院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优异表现。随后五位学生代表分别用流利、地道、生动、幽默的汉语分享了他们在北京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话语中无一不流露着对汉语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对老师的感激和对这段学习生活的留恋。苏英霞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习任务的78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苏院长希望大家珍惜与汉语和中国的缘分,并围绕“笑容”这个话题,期待同学们始终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以友善的心结交朋友,以真诚的笑容温暖这个世界。

北京语言大学哈佛北京书院(Harvard Beijing Academy,简称HBA)创办于2005年,每年暑期举办,是北京语言大学与哈佛大学联合创办的一流中文学习项目,至今已有1300名左右来自哈佛、耶鲁等美国大学的学生参加过HBA项目。在九个星期的时间中,项目按排了中文强化课程、语伴辅导、中国文化讲座、社会实践调查、中国家庭交流、文化游览等多项学习和交流活动。8月2日晚上,第十五届哈佛北京书院的学生在主楼209举行了“哈佛北京之夜”中文汇报演出,学生们用中文表演了节目,展现了在北京学习的丰硕成果。汉语速成学院自从2017年承办哈佛北京书院项目以来,始终坚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作风不断深化与哈佛大学东亚系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助力来自世界名校的青年学生中国学习和体验使其提高汉语能力的同时加深对中国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