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8-24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8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会议,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发言

倪海东书记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正确把握其内在科学逻辑体系,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建设。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刘利校长认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亮点纷呈,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消化落实。要树立担当精神,敢于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克服各项困难,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紧跟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改革步伐。要树立斗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坚持发展导向,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综合改革,脚踏实地的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马贵生副书记认为,站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高度开展学习,要突出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之魂,理想信念决定政治品质,理想信念是动力也是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张旺喜副校长认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发展要坚持独立自主,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中国人的接续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张宝钧副校长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抓住主题教育时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要提高工作能力,抓好工作落实,客观辩证的认识当前学校面临的国内外发展形势,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黄益方副校长认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场,尤其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时刻把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

党委常委聂丹、吕静和校长助理郁有学、郭鹏也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震同志讲话时指出,北京语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专题读书班各项学习活动安排周密,学习交流内容充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作出表率。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刻把握我们党成功的密码,站的高、看的远,为人民根本利益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要结合时代发展不断提高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找到工作的着力点。

倪海东书记总结时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交流中能够结合原文原句、结合各自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计划,实现了在研讨中提升认识、在交流中激发热情的集体学习目的。下面要继续严格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