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刘利校长会见泰国清迈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尼维·南塔齐教授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刘利校长出席会面。

刘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中泰两国同为亚太重要国家,也是亲密友好近邻。1975年建交以来,中泰关系一直保持着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校与泰国高校也开展了许多合作,每年都有百余名泰国学生来我校进修汉语,我校更于2001年与泰国易三仓商业学院联合开办了曼谷分校,致力于汉语传播与中华文化交流。可以说,我国与泰国,北语与泰国各高校之间的情谊是非常深的。他表示,清迈大学是一所享有很高国际声誉的综合性大学,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加强沟通交流,让友谊之花出更多的果实。

刘利校长欢迎代表团

南塔齐校长对刘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泰两国世代友好,从政府到民间,从青年到老人,“中泰一家亲”早已成为两国人民的广泛共识,中国也是泰国开展各类合作最多的国家,近年来,泰国的“汉语热”更是有增无减。北京语言大学驰名中外,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更是享有极高的声誉,清迈大学此次慕名而来,为的就是与北语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建立合作,引入北语的优质师资、独特教学方式,提升汉语教学能力。

南塔齐校长发言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应辉教授也参与了会谈,他说,世界汉语教学看中国,中国汉语教学看北语,汉教研究看北语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我校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极具优势和特色,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一定会在学校的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的牵线下,集众智、汇众力地支持清迈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的硕士博士点建设。

讨论现场

双方讨论后表示,今后两校之间可以开展各类、各级别的校际合作,如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或联合培养项目;合开国际研讨会;结合线上线下的教育方式,开展网络教育合作项目,等等。北语也鼓励更多的泰国学生来校进修汉语。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为中泰两国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在“一带一路”这面旗帜的引导下,两校的各类合作一定会为中泰友好关系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大合影

此次会见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主持,一同出席的还有网络教育学院李炜院长、研究生院刘洁副院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