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北语举办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920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安排,校党委举办了首场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作《学习党史新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近18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主持。

 赵朝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何确立这样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伟大历程”、“党史新中国史对初心使命教育的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近代中国各种救亡图存方案失败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如何确立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在挫折之中坚定初心不断前进的伟大历程,以及在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如何坚守初心,继往开来的壮阔图景。

 吕静在总结中指出,赵朝锋教授的报告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探索历程,又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使命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场报告对我校开展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启发与示范作用,希望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将初心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