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安排,校党委举办了第二场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运辉教授作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最新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近16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主持。

杜运辉教授从文化研究的基本立场、基本方法和重要课题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他认为,立足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习近平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立场。唯物地、历史地、辩证地研究文化问题,是习近平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方法。立足于唯物史观和唯物辩证法,正确处理马克思主义、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地位和相互关系,是习近平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一个重要课题。文化研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主体性、坚持对外国文化的开放和借鉴,存真取精,综合创新。

展明锋在总结中说,杜运辉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现实意义强,对于以传播汉语、弘扬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的北语而言,对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报告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在学校组织的辅导报告会的基础上,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自学,组织好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